首届“中沙文化与教育交流”国际学术会议在南理工举办

2021年11月26日 19:10:28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7af1be22a014ccd8090063fcba6b5ff 37073813 2021-11-26 19:10:28 /a/20211126/37af1be22a014ccd8090063fcba6b5ff.shtml

  为促进两国专家和学者对中沙人文交流合作的研究与探讨,以教育部(备案)南京理工大学沙特研究中心主办、沙特驻华大使馆协办的第一届“中沙文化与教育交流”国际学术会议于11月25日在线上举行,相关专家和学者分两个小组进行研讨。

  在主旨发言小组,前驻沙特大使、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围绕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和创新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作了主旨发言,前驻沙特大使李华新围绕中沙之间的教育合作作了报告,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长江学者罗林教授围绕沙特经济社会转型背景下的中沙经贸互利合作进行汇报,浙江外国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西溪学者马晓霖教授围绕中沙人文交流进行汇报。

  在学术报告发言小组,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华涛、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等专家学者,就“加强人文研究”“沙特近期的内政外交与中沙关系”“后疫情时代沙特的市场经济趋势与机遇分析”等话题,进行了发言。

  还有北京语言大学、复旦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校内外还有百余位师生和企业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

  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国际会议加深了对当前中沙合作交流前沿问题的了解和对沙特社会国情的认知,希望往后能多了解该中心的其他活动。

  在中沙关系日益密切的今天,中沙两国更加迫切地需要通过加深对彼此社会文化的了解来更好地构建双边关系,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的汇报者皆为在中沙人文交流合作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深入研究的专家与学者。未来南京理工大学沙特研究中心将继续参与和贡献更多的沙特研究和中沙合作的国际学术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