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交司机见义勇为获奖万元

2021年11月26日 16:28:41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7f62ccaad54c0cbca428727f153818 37070604 2021-11-26 16:28:41 /a/20211126/147f62ccaad54c0cbca428727f153818.shtml

  先沉着冷静地救人,再及时礼让!今天上午,南京一名27路公交司机因为见义勇为受到多部门表彰。

  李红林是南京27路公交车司机。去年5月,一名乘客在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昏迷不醒。危急时刻,为了尽可能争取救援时间,李师傅沉着冷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连续通过多个红灯路口,将乘客送达医院,转危为安。

  今年7月,李师傅在带客途中遇到正在执行任务的救护车。当时路口是红灯,考虑到救人要紧,他仔细观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公交车从所占车道上挪开,为争分夺秒的救护车让出了生命通道。

  今天上午,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李师傅"南京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并给他颁发了万元奖金。 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内保大队教导员葛洪军评价道:“在遇到这种需要急救的人员的时候,他能做到抢时间,这就是结合他们工作形成的一种经验。我们希望通过表彰,呼吁更多的驾驶员在救危、救伤、救险这些方面,给更多的人群提供帮助,弘扬社会正能量。”

  而李师傅表示,自己很珍惜这份荣誉:“平常跟同事之间也有些交流,学习处置这些突发事件的流程和经验。乘客上了我的车,必须要保证他安全地下车!”

  据了解,除了李师傅之外,今年11月,南京公交客运领域有11人也获得了奖励。他们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危险时,都选择了挺身而出、见义勇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