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丨写好民生答卷 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年11月26日 20:27:05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295885c09f4c088ddb3056eac28782 37075234 2021-11-26 20:27:05 /a/20211126/11295885c09f4c088ddb3056eac28782.shtml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们表示,将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戴元湖

  就业是民生之本。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施多渠道灵活就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下一步,支持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产业;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推进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项目。完善支持灵活就业的政策服务,明确灵活就业、劳动用工、就业服务、权益保障等政策举措,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业。完善落实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建立健全创业带动就业扶持长效的机制。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葛道凯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江苏教育发展规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表示,江苏将全力推动教育体系更加完善,质量水平更加向好,公平底线更加牢固,发展活力更加强劲,服务成效更加显著,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使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总体实力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全省教育系统将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深入实施一系列的重点工程,其中包括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实施教育人才高地的建设工程。我们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受教育水平一年更比一年好。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陈聪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江苏“医疗服务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公共卫生防护网更加缜密牢固”。完善重大疾病防控体制机制,是着力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水平的重要内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科科长陈聪说:“一方面提升基层疾病防控队伍建设,加快培养一批具有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的专业骨干。另一方面结合大数据等现代化技术手段,搭建智能平台,提高防控效率。以精准高效的重大疾病防控体系,服务江苏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杨云峰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还提到,要“完善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和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泗洪县委书记杨云峰表示,将规范机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标准,提高各层次养老服务质量:“下一步,我们泗洪县将把原有的16个乡镇的分散的养老机构,整合成6个农村区域性的养老服务中心。第二个方面,我们将建立更多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第三,我们将建设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引进专业社会力量,来服务3.6万名高龄老人和家庭困难的老人,提供现代化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