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光荣使命 奋力谱写新篇章:江苏高校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2021年11月25日 17:43:58 | 作者:黄迪 谢健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b6dd970c794ad5be504cf2071d841b 37048819 2021-11-25 17:43:58 /a/20211125/f2b6dd970c794ad5be504cf2071d841b.shtml

  正在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勾画了江苏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在江苏高校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把创新作为江苏发展的第一动力。" "充分发挥我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集聚优势,着力增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的支撑能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努力在重要科技领域成为领跑者,在新兴前沿交叉领域成为开拓者。"这在高校中引起强烈共鸣。

  南京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崔欣伟说:“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国际化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江苏的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做出我们高校自己的贡献。”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涛说:“充分利用目前党和政府对中医药发展提供的一个很好的政策、平台,加大中医药的研究和创新的力度,力求在中医的理论方面有所创新,特别是中医药对这些重大疾病,难治疾病,传染病的防治方面有所突破。”

  淮阴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潘子松说:“作为来自苏北的高校,我们淮阴工学院坚持扎根苏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站在新起点,谋求新作为。”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我省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持续深化教育改革,认真做好'双减'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报告对新时代江苏教育工作所作的全面部署,让我省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

  常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乐陶说:“我们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高校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并引导学生把握当下的时代机遇,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天地与舞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谢健 吴红鲸 通讯员/徐翎 刘丹青 田乐 常州台 淮安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