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持续发力 第二届国际应急博览会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25日 17:49:14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bb7fd942b8490e9829ceaca1b6b1f8 37048874 2021-11-25 17:49:14 /a/20211125/63bb7fd942b8490e9829ceaca1b6b1f8.shtml

  11月25日上午,长三角应急管理专题合作组举行新闻通气会,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俊在通气会上通报了今年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工作进展和第二届国际应急博览会有关情况。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苏斌、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玉锋、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黎明以及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顾春霆出席新闻通气会,并共同答记者问。

  2019年以来,三省一市应急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共同签署《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备忘录》,建立完善长三角区域应急联动协调“八大机制”,着力构建应急管理专题合作政策标准、应急预案、联防联控、应急指挥和应急保障“五大体系”,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应急协同发展。

  今年,三省一市应急管理部门以“清单化推进、项目化实施”的总体思路,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推进25项年度重点项目,其中,上海牵头负责推进的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区域应急联动指挥视频会商平台、应急管理信息共享交互平台、长三角自然灾害应对协同机制、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探索危化品道路运输联合管控机制、编制《长三角应急管理专题合作年度报告》等项目均有序推进。特别是今年5月举办的首届应急博览会,展出面积5.2万平米,国内代表性参展企业435家,7万余人次观展,采购意向和了解产品占比超过70%,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联合举办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是上海牵头的2021年应急管理专题合作重点工作之一。第二届长三角应急博览会定于2022年5月12-1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规划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以“展览、会议、活动、科普”等多种形式呈现。第二届博览会将更加突出一体化发展,打造应急管理协同发展成果交流展示平台;更加聚焦超特大城市治理,推进安全应急产业合作和能级跃升;更加体现互动体验,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更加强化社会面宣传,营造应急管理共建共享共治氛围。

  目前,第二届应急博览会筹办的各项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博览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集成了对展商和观众的各项服务的功能,同步对外进行博览会的全方位展示。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顾春霆 在会上介绍:“第二届应急博览会的规模更大,我们预计展出面积将超过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专业参展观众将超过10万人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