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在即 四大主题分论坛聚焦“智造”力量

2021年11月25日 19:56:37 | 作者:张君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24c9e71cc44a568a23ec7f680321b3 37051498 2021-11-25 19:56:37 /a/20211125/6624c9e71cc44a568a23ec7f680321b3.shtml

  11月25日上午,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此次发布会“剧透”了这场世界级大会的新“亮点”——“综合进展及产业前瞻”“关键技术和创新”“技术示范及产业应用”以及“社会生态及产业合作”四大主题板块和14场分论坛。大会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四大主题板块将以全方位、立体化的视角,对过去一年中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进展和产业进展进行概括和回顾,并结合当前国内外的热点,对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进行前瞻性解读。

  “综合进展及产业前瞻”板块共设有“智能制造科技进展交流论坛”、“智能制造发展与未来路径论坛”、“智能制造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论坛”以及“装备数字化-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石论坛”4个论坛,由国际智能制造联盟(筹)、中国科协智能制造联合体共同举办,坚持全球视野,集中分享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制造前瞻研究成果及企业实践案例,全面展现智能制造前沿技术与未来发展路径,让与会观众共享全球智能制造科技成果,启迪思想、促进合作。同时紧扣“十四五”时期国家战略,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和“装备制造业优化升级”等热点话题,分别通过“新能源的‘开发、转化、传输、存储、使用’全流程”“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 “装备数字化发展”等角度展开研讨。

  “关键技术和创新”板块将聚焦包括激光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等先进制造工艺技术,智能制造执行系统、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等典型集成技术,并以智能制造安全现状为起点,探讨智能制造领域的基础技术、共性技术、适用性技术,以及工业信息安全漏洞的威胁与应对策略等方面问题,探索广大制造企业的新模式新业态、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创新应用指明方向。

  “技术示范及产业应用”板块则围绕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下游应用领域高速成长,对智能制造在相关产业的促进作用展开分析和讨论,进而为行业转型发展提供前瞻性指导。为芯片、先进复合材料制造、航空智慧供应链、智慧精准医疗、智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带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通过“深化落地应用”,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在相关产业的研发及应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装备制造等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在“社会生态及产业合作”板块中特设“长三角制造一体化与智能化发展论坛”,紧扣长三角“一体化”与“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广泛邀请各界专家,聚焦产业和科创融合,共同探讨沪苏浙皖协同创新、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模式和路径,实现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助推我国经济发展战略转型。同时将邀请智能制造领域知名国内外专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隐形冠军”参与“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合作论坛”,共同探讨共性问题、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中国“智造”与全球“智造”有机对接、协同发展。

  此外,主题分论坛还将通过对智能制造标准、区域合作、社会协同等生态建设核心问题的探讨,聚焦智能制造领域内“产业前瞻”“系统集成”“安全保障”三大技术方向,将对相关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内的应用实践展开分析和讨论,明确智能制造给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深层次影响,为未来各行业的协同发展提供指引。其中,多场分论坛设置了圆桌讨论、观众问答等环节,提供观众与嘉宾互动交流的机会。

  届时,“云上产业博览馆”也将于会上精彩亮相,观众可以“云上巡展”,一览各领域重点企业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君仪 配图为官方摄影供图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