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渡运9万辆车 南京新型电动汽渡船“板新肆号”运营一周年

2021年11月25日 16:27:55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e9dd7ca5d4f4af4a4cbe07d041592cd 37046837 2021-11-25 16:27:55 /a/20211125/1e9dd7ca5d4f4af4a4cbe07d041592cd.shtml

  南京市板桥汽渡是长江南京段唯一的跨江汽渡,新型电力推进汽渡船“板新肆号”自2020年11月20日正式投入运营至今已满一周年。

  一年来,作为新能源低碳环保的水上交通工具,“板新肆号”运行平稳,客源稳定,累计渡运9万辆车辆。

  据了解,“板新肆号”长60米,宽15.7米,型深3.5米,设计航速大于10节,最大载重量700吨,是目前国内内河外形尺寸最大、装载能力最强、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新型车客渡船。该船型在动力系统、结构安全、自动化技术、节能减排等方面均达到同类船舶领先水平。

  南京市板桥汽渡服务中心副主任冯海鸣说:“它配备了25千瓦时储能超级电容组,在渡船主发电装置故障的情况下,能继续供电,保证中速航行15分钟,安全停靠码头。同时,节能效果十分显著,通过一年5000小时的运营时长来看,较传统船舶节能20%,全年可减少柴油消耗约55吨,降低碳排放约172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28吨。”

  板桥汽渡单日运输量大,如何高效、快速、安全的渡运车辆和乘客是汽渡最重要的责任。

  冯海鸣介绍,新型汽渡船的投运,较以往大幅提升了运力,加速更快,机动性更好,从怠速加速到10节仅需1分钟,从南岸到北岸航行1.4公里只需要5分钟,比传统渡船快4分钟,相同时间内渡运航次增加,大大提高了渡运效率。

  “板新肆号比传统渡船长10米,宽1.3米,可同时摆放四排车辆,能装载28辆7米货车,而普通渡船装载量为18辆,板新肆号单次渡运车辆数提升55%,同样渡运100辆普通小货车,传统渡船平均需运输6航次,而板新肆号只需运输4航次。如果南北渡区有车辆排队积压的情况,用其他的船舶可能要装载两趟,而板新肆号基本上一趟就可以运输完毕,有效提高了渡船运力。” 冯海鸣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通讯员/马峥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