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主题板块 14场分论坛!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即将开幕

2021年11月25日 16:25:35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2b0c2e953034dbe86d3dd13b8c0a76e 37046800 2021-11-25 16:25:35 /a/20211125/02b0c2e953034dbe86d3dd13b8c0a76e.shtml

  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今年12月8日至10日在南京举办。今年的大会有哪些特色板块?对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又有哪些前瞻性解读呢?今天(11月25日)上午,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大会的四大主题分论坛板块情况。

  本届大会的主题分论坛在设置上参考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在结构、内容、形式设置上,延续了历届分论坛“架构的系统性”“视角的多样性”“内容的专业性”“互动的有效性”等特色和亮点。设有综合进展及产业前瞻、关键技术和创新、技术示范及产业应用,以及社会生态及产业合作,四大主题板块,14场分论坛。

  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郭玉臣介绍,主要是紧紧围绕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最新趋势,牢牢把握国家智能制造的最新要求,具体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以“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引领”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来举办开闭幕式,分论坛、云上博览会,以及首届全国的智能制造创新大赛。

  设有四大主题板块 十四场分论坛专家云集

  记者在现场获悉,四大主题板块将以全方位、立体化的视角,对过去一年中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进展和产业进展进行概括和回顾,同时,聚焦智能制造领域内“产业前瞻”“系统集成”“安全保障”三大技术方向,将对相关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内的应用实践展开分析讨论。分论坛还将通过对智能制造标准、区域合作、社会协同等生态建设核心问题的探讨,明确智能制造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为未来各行业协同发展提供指引。

  14场分论坛拟邀请院士、专家学者200余人,在相关分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其中,多场分论坛设置了圆桌讨论、观众问答等环节,提供互动交流机会。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许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