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举行2021年度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1年11月24日 17:44:01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4d57a5a65a3447dbe074bf4eeb712c5 37026454 2021-11-24 17:44:01 /a/20211124/e4d57a5a65a3447dbe074bf4eeb712c5.shtml

  昨天(11月23日)下午,南京市举行了2021年度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演练模拟了商场厢式电梯及自动扶梯运行时遇到的突发状况,多部门相互配合,迅速开展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模拟场景为:南京秦淮区红星美凯龙商场的6号厢式观光电梯下行时突发故障,坠落、急停在1、2楼层之间,电梯内3名乘客受伤、受困,商场立刻启动企业电梯事故应急预案开展先期处置工作。在人员疏散处置过程中,负1楼自动扶梯上行时突然倒溜,多名乘客失衡摔倒、叠压,6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报警发出后,商场立刻启动企业电梯事故应急预案,开展先期处置工作。在人员疏散过程中,商场负1楼的自动扶梯在上行时又突然倒溜,致多名乘客摔倒、叠压,6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南京秦淮区特种设备应急指挥中心立即成立现场总指挥部,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的救援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经过多部门联动协作,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模拟设置的临时医疗点,对伤员展开及时救治。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商业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防止电梯故障发生后造成次生灾害。专家提醒市民,如果发生电梯困人,应该第一时间找到电梯内的紧急按钮,寻求救援人员的帮助,也可以拨打96333救援电话,耐心等待救援,切勿做出自行扒开电梯门等错误操作。如果遇到手扶电梯倒溜等意外情况时,也要学会科学自救。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主任科员刘毅介绍:“扶梯上的乘客首要的就是扶紧两侧的扶手,保持重心,不要摔倒,及时呼叫商场的工作人员按下电梯两端的紧急停止按钮,切断电梯的电源,然后尽快离开扶梯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