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取暖设备“上线” 安全使用有讲究

2021年11月22日 19:21:22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f4eee554c9f4a9f81f45cf4dc9e32e3 36980768 2021-11-22 19:21:22 /a/20211122/4f4eee554c9f4a9f81f45cf4dc9e32e3.shtml

  新一轮寒潮来袭,家用取暖设备纷纷上岗。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取暖设备主要分为电加热型和自加热型两类。在使用这两类产品时,为了安全起见,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遵守。我们也请到了消防部门,通过一组实验来给大家提提醒。

  电暖炉、小太阳等取暖器使用率较高。有时,大家也会顺带用它们烘烤毛巾、袜子等物品,这样做,其实很不安全。消防人员为此做了实验,实验一,电暖炉上烘烤衣物。将一块毛巾放在电暖炉上烘烤,三十秒钟,就出现了碳化,烤到1分22秒的时候毛巾就烧了起来。实验二:小太阳接触可燃物。一张纸巾搓成条状,伸进小太阳内部,纸巾立即燃烧起来。可见小太阳内部的温度极高。

  记者了解到,市场上出售的电加热类取暖设备,功率都比较大,使用时很有讲究。在使用这些大功率的电气设备的时候,首先注意的是,尽量不要将这些设备还有其他的电气设备插在同一个线盘上使用,防止因为功率过大电流过大而引发电器火灾。另外,在使用这些设配的时候要远离衣物、床单、被套等可燃物,防止因为长时间的烘烤,有引发火灾的危险。

  消防人员提醒,暖宝宝等自加热产品,一定要隔着衣服使用,使用时间也不宜过长,防止低温烫伤。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除了正确使用取暖设备外,大家在外出离家前,一定要记得关闭取暖电器或者充电取暖设备,杜绝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