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定级”结果出炉 差评小区将逐一整改

2021年11月21日 15:05:49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f8f08c639b842059d46166888d2a765 36954134 2021-11-21 15:05:49 /a/20211121/ff8f08c639b842059d46166888d2a765.shtml

  垃圾分类一周年成绩单发布的同时,城管部门也同步公示了“争优除差”行动中5484个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评级结果,其中A(优)级小区269个、B(良)级小区4090个、C(差)级小区1125个。这些分类差的小区接下来如何摘帽?

  此次评级有严格的标准,分为分类设施、宣传公示、日常管理、分类收运、分类效果、投诉处理等6大板块。在占比达到24分的“分类设施”板块中,又分3项分别打分,包括:收集点规模满足垃圾收集需要,收集点外无垃圾桶等。“我们有一套打分的标准,包括设施,包括日常管理保洁,垃圾分类准确率,我们有基本标准,C类在初评的时候不能低于20%的比例,不管怎么评,有20%小区属于C类,避免在自评中放松标准。”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龙瑞说。

  南京玄武区凯润金城小区在此次评级中得了A。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设置了标准的垃圾亭房,现场有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现场指导分类。小区物业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有专人对垃圾分类亭房进行管理,确保亭房的设置不对小区居民生活产生影响。“亭房里面有除臭功能,包括空调控制温度,排风扇,排水,政府投入比较大,工作做得比较细致。我们要求人员在岗在位,我们要求人员到现场巡视。”现场物业负责人路斌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珠江路199号小区,这个小区在此次评级中得了C。记者探访时看到,这是一个老小区,在小区大门不远处建成了一个四分类垃圾收集亭。小区物业负责人坦言,前期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出现不少垃圾混投的情况,目前物业已经加派了现场督导力量。“垃圾分类是有时间段,会有随意丢弃现象,我们现在安排专职人员全天候在这边,我们每个垃圾分类箱能够保证严格按照标准分类。”现场物业负责人徐禹全说。

  记者了解到,被评为分类差的小区,共性问题主要在分类设施、日常管理两大板块。此次精准打分评级,为下一步“除差”提供了方向。“建立问题清单,每个小区的问题不一样,要把自己的问题找出来找准,到底是设施不完善的问题,还是日常保洁不到位的问题。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就是除差,差的小区要把矛盾解决掉,街道社区是主力,区里面市里面也要配合,长期有重点问题解决不了的小区,要提级办理,市区帮助他们找准问题。”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龙瑞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