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吸力相当于16级风 南京试点新型吸扫车

2021年11月21日 20:30:14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ccfe874820473ba4d5b0d99d5cd440 36959331 2021-11-21 20:30:14 /a/20211121/ccccfe874820473ba4d5b0d99d5cd440.shtml

  相信一些细心的南京市民会发现,在南京部分地区上线了一款新式的大型清扫车,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潮湿路面,它还真有一招!这不,今早清扫湿落叶,它派上大用场了。一起去现场看看。

  截至目前,南京有42处"落叶不扫",主要集中在主城六区的广场游园、公园景区和部分道路,以银杏、乌桕、榉树等彩叶树种为主。但是在城市车流量较大的主干道,落叶还是集中清扫的。南京市鼓楼环境卫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倪建雷表示,湿落叶影响行车安全,一旦铺在地面上,会影响制动刹车距离,第二个碾碎了会影响环境,另外流入下水道会堵塞。

  以往,湿落叶清扫以人工为主。有时候会配以人机结合,清扫先出动扫水车,利用前枪高压将落叶冲到路边,环卫工人再进行清理,比较耗时耗力。

  目前在南京试点使用的国产干湿两用路面吸扫车,可以连续清扫作业1.5公里,针对潮湿道路不易清扫的痛点,技术人员专门进行了研发。干湿两用路面吸扫车技术人员杨晓堂介绍,这款车把扫和吸相结合,后面有个虹式的滚刷,把落叶扫起来,还有强大的鼓风力。相当于16级大风的吸力,把落叶通过吸和扫二者相结合,不光是现在的湿落叶,还有春季的毛絮、石子、杂物一扫而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