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将至 寒潮来袭: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创半年新低

2021年11月21日 20:28:14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faee1f744684202b032f4077eb5623c 36959328 2021-11-21 20:28:14 /a/20211121/4faee1f744684202b032f4077eb5623c.shtml

  明天就是小雪节气,新一轮寒潮踩着节点赶到了,由于此次降温幅度较大,江苏省气象台已经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

  今天早晨8点,寒潮的前锋已经到达了石家庄、许昌这一线,在中午前后进入江苏,自北向南影响我省,今天上午南京的气温还有15℃,到了明天,全省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下。在寒潮过境的过程中还会带 来大风天气,全省陆上都有6到7级的偏北大风。

  寒潮是冷空气中的"最强王者",这轮寒潮江苏48小时最低气温降温幅度达13摄氏度,和上一次相比,跌破零度的地区更多。到了23日的时候,江苏淮北会到-4℃,东南部会在0℃左右,其他地区会在-1℃到-2℃。

  在气温骤降的过程中,大棚种植果蔬的有效防寒保暖就显得尤为重要。泰兴市黄桥现代农业园大部分是大棚种植,目前以青菜、甘蓝、萝卜等为主,农户们早早准备好了塑料薄膜和防雨膜,保障棚内作物不受恶劣天气影响。在盱眙,种植户们通过多种方式来保障草莓安全越冬。

  11月22日将迎来"小雪"节气,俗话说:"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各种咸货可以准备起来了。南方还有小雪吃"糍粑"的习俗,刚刚秋收上来的新米,蒸熟后裹上芝麻白糖,搓成团子状就是糍团,切成块状,裹上蛋液,油锅里炸至金黄,就是糍饭糕,吃起来外脆里糯。养生专家提醒,此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要注意及时添衣,可以用冷水洗脸,温水漱口,热水泡脚,以促进人体气流血通,起到暖身、防病的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玉洁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