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创新潮头!今年江苏这些项目将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2021年11月21日 15:56:11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afc3b20d7b4a6397fb0765daf0716d 36955075 2021-11-21 15:56:11 /a/20211121/93afc3b20d7b4a6397fb0765daf0716d.shtml

  日前,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江苏选拔赛在南京举办。本次赛事以“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设置“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组赛道。活动受到江苏全省退役军人创业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486家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企业(团队)踊跃报名。历时3个多月,经过宣传发动、报名审核、初赛、培训等环节,共有71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省级选拔赛。

  选拔赛现场采取“1+8+5+1”模式进行比赛,即项目VCR介绍1分钟、项目路演8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打分1分钟。决赛的项目团队均是近年来在退役军人创业领域涌现出的科技含量高、创意性足的创新项目,其中既有以卫星通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现代化训练装备制造、信息保密安全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类项目,也有着眼大数据、物联网赋能的医疗健康、非遗传承、应急救援等传统产业及现代服务业项目,还有环境监测、生态农业、产品供应等现代农业项目。

  比赛现场,由江苏省内外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退役军人创业导师、金融机构及行业专家学者等组成的省级评审委员会对赛事进行评审。退役军人创业者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以最饱满的姿态亮相,各展所能,用精彩的路演和答辩,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4名,优胜奖29名。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在获奖项目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大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