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同志,欢迎入列!

2021年11月20日 10:42:16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02ed149cac455e8317312f11495092 36928523 2021-11-20 10:42:16 /a/20211120/b302ed149cac455e8317312f11495092.shtml

  今日(11月20日)记者获悉,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新兵连在综合训练场为100名新兵隆重举行2021年新兵入伍宣誓暨授予军衔仪式。经过1个多月的摔打磨砺,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坚毅与期待。此刻,新兵们顺利迎来了他们的军旅“成人礼”,成为了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鲜艳的八一军旗下,仪式正式拉开帷幕。“现授予以下同志列兵军衔……”大队长宣读授予军衔命令,并为新兵代表佩戴军衔。新战友们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胸中热血,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入伍宣誓,意味着完成了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身份转变,意味着要在强军路上奉献青春与热血,意味着要把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扛在肩上。

  这一天,期盼已久;这一天,神圣庄严;这一天,注定难忘。还清晰地记得,刚踏进营门的那一刻,跟此刻一样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回忆成长之路,经历过烈日里的队列训练,经历过地皮与人皮的较量,经历过深夜的紧急集合。黝黑了脸庞,纯净了心灵;磨破了皮肤,强健了体魄;褪去了青涩,换来了稳重。勇敢的新战友们,选择了这身军装,就意味着把青春压进枪膛,从此要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授衔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专属军人的第一次仪式,让新战友真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军人的神圣、光荣和自豪。接下来,新战友们还将继续接受强化训练,逐步打牢必备的军政基础,在结业考核后分配下连,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道拐”是列兵军旅生涯的起点,肩扛这道拐,责任重如山。新兵同志,欢迎入列!更多的挑战和舞台在未来等着你们,希望你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用热血铸就无悔军旅青春,用行动践行军人铮铮誓言,用智慧与热血书写绚烂的人生篇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倪辉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