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台企摘得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 苏台合作踏浪前行

2021年11月19日 18:34:48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050a56998e43c7ae0c28a7eeeb61ba 36915284 2021-11-19 18:34:48 /a/20211119/ca050a56998e43c7ae0c28a7eeeb61ba.shtml

  今天(11月19日)上午,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颁奖仪式在苏州举办,这是大陆唯一一个面向台资企业颁发的省级奖项,30家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台资企业获得表彰。其中,苏州市有16家台企上榜。

  今年紫峰奖设置6类奖项,分别是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成长型企业奖、青年创业企业奖、科技创新企业奖,每个奖项各有5家企业获奖。

  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科技创新企业奖获奖者之一,是一家提供存储控制芯片、存储方案及存储成品模块的高新技术企业。而江苏是大陆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2020年全省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近2.9万亿元,占大陆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的1/5。

  乘势而上,一拍即合,2017年9月,华存电子入驻南通,成果斐然。董事长李庭育介绍,今年公司销售有望达到1亿元,“我认为江苏跟其他地方很大不同,不管昆山、苏州或南通、南京,一直都是电子业两岸结合、技术融合、市场资金,三个要素结合出一个很庞大的成长的动机,而这个动机是能够让整个企业大幅快速往世界市场前进。”

  今年获科技创新企业奖的5家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合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569项。科技创新企业奖获得者之一、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顺浪说:“研发中心一共盖了大概37,000多平米,现在研发人员大概有500人左右。每个月最少有20种以上的新产品,这些新产品主要的对象是智慧城市和包括衣食住行,这个殊荣对我们公司长期在这边发展创新是有很大的激励。”

  两岸关系的未来在青年,江苏积极支持台青在苏发展,助力台青追梦、圆梦。台青、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总监林昆佑出身在菌菇世家,1997年跟随父辈来到大陆,2014年定居泰州,转型做内销市场,从最初的近百万元到2020年6000万元左右,销售额以每年4倍的速度增长。

  作为“青年创业企业奖”的获奖者之一,林昆佑说,江苏优渥的创新创业政策和服务,如同给台青创业插上了翅膀,“荣获这个奖,是感谢支持,更多的是期待,我们身为台湾的年轻人,在江苏这一块土地上,希望能够搭建一个桥梁,通过我们在江苏的发展,传回到台湾去,让台湾的更多年轻人可以看到高质量发展的江苏,甚至爱上江苏。”

  一家家获奖企业无疑是苏台合作成果的有力“脉动”。截至今年9月底,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2.9万个,协议利用台资超1900亿美元,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超过6500个。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