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干净 更智能 更美好 江苏多地进行大规模厕所革命丨​世界厕所日

2021年11月19日 18:56:35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51a71e9cf6434b804d55bb4ea67f4e 36915778 2021-11-19 18:56:35 /a/20211119/8451a71e9cf6434b804d55bb4ea67f4e.shtml

  小厕所,大民生。从公厕普及设立 到城市公厕智慧化先行,近年来江苏的"厕所革命"已经发生质的飞跃,美学、智能、共享等理念正不断融入公厕建设中。城市中的"厕所革命"落实得如何?又给市民带来哪些体验感?今天(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来看记者的实地探访。

  记者来到了南京的阳光广场,这样的一个公厕建于2017年的5月份,虽然已经过去4年多,但是可以看到,它还是像新的一样,维护得特别好,为了让它跟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周边栽植了非常多的绿植,而且也会根据季节的不同进行更替。可以说,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花园式的公厕。附近市民认为:“这个搞得非常好,卫生啊各方面都好,地上都亮亮的。”“蹲坑里面都有小扶手,方便老年人的助残设施,都很满意。”

  记者走进去体验发现,公厕里面是打扫得非常干净,而且有很多便民化的设施,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公厕里面是使用了感应式的灯,人走进去的时候才会亮起,这也是为节能做出贡献。

  南京市鼓楼区城市管养集团河西项目部部长吴良平介绍:“每天消杀,尤其疫情期间,每天不少于6次的消杀,勤打扫,有人一出来,及时进去打扫,抽纸啊洗手液啊,都是定时定点添加。”

  南京市大行宫广场这样的一个位置,周边有总统府景区、南京图书馆等,游客和市民经常会来,原来这个位置并没有公厕,要找到厕所,必须要跑到四五百米以外的地方。在2020年1月份的时候,这样的一个公厕建成使用,也是给大家如厕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江苏玖生环境集团梅园新村片区副经理李萍告诉记者:“这是我们这边的数字化智能监控系统,例如女厕所目前为止的满坑率是多少,是否还有一些空位,它可以在进门的时候看到这个公厕,大概需要排队排多久,智能平台上面可以看到,今日的用水量用电量,可以看到公厕是否会有一些超出的用电的部分,可以实时提供,让我们查找原因,这样的一个设计也是为节能环保,提出了更好的解决方案。”

  近日,常州新闸街道法治广场的公共厕所改造一新后重新开放,改造前,这里是一座通槽式公厕,设施老旧,污水收集处理不规范。今年,环卫部门将其纳入到厕所革命的提标改造范围,按照"一厕一景"要求,因地制宜设计公厕内外景观,此外,该公厕采用物联网技术,对清洁状态、工作状态数据实时采集,同时通过智能水表、智能电表、背景音乐……进行各项智能控制。

  在淮安金湖县翠湖园的公共卫生间,扫码取纸的设备,感应式负压收集除臭系统、新风系统与智慧厕所管理系统让人眼前一亮。同时里面设置了"第三卫生间",为带儿童的父母或需要人看护的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了便利。

  更干净、更智能、更美好,在江苏多地,都进行了大规模的厕所革命,满足市民多种需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