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苏嘉深化合作 推进毗邻区行政执法监督一体化

2021年10月27日 15:44:20 | 作者:高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d69256f51e04c4d830ce13321674f11 36322602 2021-10-27 15:44:20 /a/20211027/bd69256f51e04c4d830ce13321674f11.shtml

  10月26日,上海市青浦区司法局、江苏省苏州市司法局、浙江省嘉兴市司法局签署《青苏嘉毗邻区行政执法监督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加强区域行政执法四方面14项内容的探索创新。

  根据《协议》,青苏嘉将共同加强行政执法合作机制。建立常态化的联席会议、定期会商、及时沟通等制度 ;建立学习交流机制, 针对行政执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研讨交流;建立行政执法人员互派互挂机制,鼓励行政执法部门人员互派互挂。共同加强区域行政执法协作。鼓励行政执法部门建立统一行政执法规程,编制统一的行政执法工作规程和操作手册,规范统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建立跨区域执法协助机制,行政执法部门使用《协助调查函》等文书可向当地有管辖权的行政执法部门请求协助。建立健全执法互认机制,向有管辖权的地区移送线索和证据时,相关材料可互相援用 ,互相认可 ,必要时可实地核查证实。建立执法预警通报机制,将本辖区内发现的新情况、热点问题和案件线索信息等及时通报给相对应的对方行政执法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协作机制, 制定联合执法工作方案,利用“互联网+监管”等形式,加强执法信息互通共享,开展跨区域联合检查执法。

  三地还将共同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合作。探索研究区域内统一执法监督标准体系,加强跨区域执法的监督指导。建立行政执法案卷互评机制,定期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交流。建立跨区域执法监督机制,定期开展跨区域执法监督活动。共同加强行政执法保障。建立“轮值主席”制度,由轮值方牵头推进三地年度合作工作。建立项目推进机制,每年制定若干项具体合作项目,共同推进毗邻地区各项合作开展。每年在制定预算时安排一定的专项费用,用于支持和保障区域行政执法合作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推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