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房东“被结婚”后房子险些被卖

2021年10月20日 16:07:2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b09bf4385a4d908d37410ea2efba73 36155409 2021-10-20 16:07:27 /a/20211020/ddb09bf4385a4d908d37410ea2efba73.shtml

  记者今天(10月20日)从苏州警方获悉,63岁李老汉身份被篡改为32岁妇女,凭空多了张结婚证不说,老伴还变成了亲妈。老两口出租房屋却被骗走房产证及身份证信息,对方伪造了结婚证和委托书,将房子“转卖”。

  老李和老伴在苏州吴江某小区有套房产,打算将来养老用。老俩口想,反正房子空着也是空着,便挂出去出租。2020年7月,一个叫陈正刚的年轻人与他们签了租约,双方约定租期两年,房租每半年付一次。

  2020年12月,老李到房子里装窗帘,才发现陈正刚已将房子转租他人,并且没把租金交给自己。虽然最终要回了租金,但被蒙在鼓里的感觉让老李很恼火。然而,更离谱的还在后头。

  2021年2月,老李接到吴江区公安局盛泽派出所的电话,民警告知其房产涉嫌诈骗,嫌疑人是“丈夫”陈正刚。老李觉得莫名其妙,他甚至怀疑民警才是骗子。

  经警方调查,老李才知道,原来陈正刚早就打起了房子的主意。签完租约后的一个月,陈正刚以孩子上学需要房产证明为由,要到了老俩口的房产证及身份证信息。他花钱动了下手脚,把老李的出生年份由58年改为89年,还伪造了结婚证和委托书。就这样,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老李和老伴变成了陈正刚的“老婆”和“丈母娘”。

  随后,陈正刚拿着真实的房产证及伪造的其他证件,在中介公司挂低价吸引客户购买该房产,并收取“买家”8万元定金。幸好“买家”留了个心眼,坚决要求房产证上的“老婆”和“丈母娘”到场签字。面对迟迟无法出现的房产所有权人和不肯退还定金的陈正刚,中介意识被骗,选择了报警。

  目前,陈正刚因犯合同诈骗罪,被吴江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检察官提醒,二手房市场鱼龙混杂,不管是租房者、出租者还是购房者都应当提高警惕,不轻易交付证件信息,不轻易支付钱款。房产中介应对房屋及房主信息仔细审核,谨防落入骗子圈套。一旦遭遇诈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