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中高风险地区抵宁人员应注意啥?

2021年10月20日 18:33:3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6afffc504e4a939f430052bffdd6a1 36158867 2021-10-20 18:33:33 /a/20211020/ce6afffc504e4a939f430052bffdd6a1.shtml

  截至2021年10月20日,国内共有五个中风险地区。

  南京的一些交通枢纽,对旅客出站有何管理措施? 旅客出站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20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出站口,接近上午10点一趟来自乌鲁木齐方向的列车进站,旅客有序出站。工作人员已经设置了两个通道。“铁路部门会报给我们站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从哪个站台下来,我们就到哪个站台去接,接完后,进行左侧疏导,过安检,进行筛查。”现场工作人员王连起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全天从西安、兰州、乌鲁木齐、银川等地到站的车次到达时间工作人员都列表贴在了墙上,一共有22趟车次。为了保障通行安全,具体措施从旅客下车的时候就开始了。“低风险地区来的旅客我们正常查验健康码,测温通行。中高风险地区来的,我们会在中央通道进行隔离区分,将中高风险地区或者临时性地区的旅客,从右侧两个通道出来。”南京市环湖办站区管理负责人徐冰说。

  负责人表示,这些车次到达时间集中在中午时段和夜间时段,对于现场的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提醒的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一定要准备好核酸检测证明,方便工作人员现场查验。

  此外,很多旅客在下车后才开始准备健康码,大大影响了通行效率,也提醒大家可以在下车前准备好健康码,防止造成通行不畅。

  根据疾控部门要求,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特别是与新冠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宁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积极配合社区尽快落实信息登记、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今天上午,南京各个社区已经行动起来,进行了排查。根据疾控部门发布的提醒,10月3日以后有内蒙古阿拉善盟,甘肃嘉峪关市、张掖市,陕西西安市,10月15日以后有甘肃兰州市,10月16日以后有宁夏银川市、北京丰台区,10月17日以后有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10月18日以后有宁夏吴忠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尤其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行程卡有变化、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人员要主动报备。

  除了各居民小区,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均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南站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上午他们已经把相关通知发布到了辖区内的各家单位和小区,如果发现相关人员,上报后会尽快落实隔离管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