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驶证你申领了吗?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2021年10月20日 13:46:33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5dfe35f9764a0d9a8efe9089299315 36151953 2021-10-20 13:46:33 /a/20211020/b35dfe35f9764a0d9a8efe9089299315.shtml

  今天(10月20日)起,所有南京籍驾驶人均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不过,部分驾驶人因为提交的照片不符合要求出现了申请失败情况,对此南京车管所给出了相关提醒。

  记者从南京车管所了解到,截至10月20日中午12点,南京全市已有17.6万名驾驶人申请了电子驾照,其中14.8万人通过审核。

  市民李先生是南京全市第一位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的驾驶人,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会开车上班,经常会忘了随身携带驾驶证,出门后再返回家中去取证。现在有了电子驾驶证,出门开车更加方便,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带驾驶证了。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管所综合科民警柏雪表示,申领电子驾照一定要满足两个条件,否则将无法审核通过:一是驾驶证必须是在有效期内,二是如果驾驶证出现暂扣、扣留、逾期未审验、逾期未体检等情形,将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必须把驾驶证状态恢复到正常,才能进行申领。

  还有部分市民申领电子驾驶证没有审核通过,多半都是因为提交的照片有问题:具体来看,有照片里出现衣服颜色过浅、穿制式服装、佩戴标志等服装不规范情况,有戴帽子、戴口罩、戴墨镜等配饰不规范情况,有头发遮挡面部、表情夸张、眨眼睛等表情不规范情况,也有做手势、打电话、抽烟等动作不规范情况,还有一些爱美的女士对照片过度修图、美颜。

  (南京车管所汇总提供)

  柏雪表示,申请人在拍摄或上传电子驾驶证电子照片前,一定要认真阅读相关要求:

  1、背景白色、拍照环境光线均匀,申请人坐姿端正,双肩水平,表情自然,正视镜头。

  2、着深色衣服、免冠,头发不遮盖面部、耳朵,发型不凌乱、蓬松,不化浓妆,不着制式服装,不戴口罩、墨镜、帽子、围巾、饰品。

  3、不得衣衫不整、着过于暴露服饰,不作夸张姿势,不打手势,不眨眼睛。

  4、不得上传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标识、数字、字母、文字等有关内容。

  5、不得上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有关内容。

  6、应上传近6个月内的证件照片,不得对人像特征进行技术处理,不得使用合成相片。

  交管部门提醒,电子驾驶证常态化都可以进行申请,请广大驾驶人尽量错开申领高峰时段。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