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秋日“夜经济” 多彩业态满足游客需求

2021年10月20日 17:01:07 | 作者:沈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5cae896bb1840dfb89b340a17ce5ffb 36156832 2021-10-20 17:01:07 /a/20211020/55cae896bb1840dfb89b340a17ce5ffb.shtml

  气温逐渐走低,不过依旧挡不住市民们晚上出来走走、散散心的热情,江苏省内各地也借助多样化的艺术街区,在夜间推出不同的活动,满足市民和游客的需求。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

  南京:水岸街区华丽"变身" 文旅运动两不误

  在南京水木秦淮艺术街区,经过一系列的修缮和改造后,已经成为了集文化、消费、旅游为一体的特色街区,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夜生活。

  南京市民许女士表示,我一边逛 ,感觉自己一天的疲劳都消散了,瞬间被这边的氛围给"治愈"了,比较适合我们这样的女生。

  水木秦淮艺术街区还有个接地气的名字,南艺后街,文艺范自然少不了。非遗技艺、电音派对、文创市集、南京老味道......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市井浪漫"。同时,为了最大程度地保留原有建筑,设计师们还巧妙地根据原有建筑的特色,打造出富有层次感的"运动墙绘"。

  墙绘制作者周文斌说:设计元素加了一些老南京的元素,比如从古到今的建筑元素 ,阅江楼、 奥体中心 、老门东的牌坊、总统府等这样一些建筑,这种墙绘有一种时代的脉动感。

  漫步在这样一条精心设计的荧光跑道上,既可以感受到极富南京特色的艺术市集,也可以选择在晚上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踢踢球,玩玩轮滑,用运动给生活"充把电"。

  借助毗邻秦淮河的优势,龙舟、赛艇、游船等多样化活动也轮番上演,吸引着游客们的眼球。与此同时,街区也会根据不同季节打造多样化活动,不断加入"新时尚"元素。

  南京旅游集团秦淮河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黄越说:我们每隔一段时间 ,可以说每天都在改造,都在升级, 有的是从内容上面,也是和南京艺术学院合作,把很多学生的艺术作品,包括围绕艺术开展的相关活动引入,不断从周边居民的需求上面打造、 打磨,提供各种新的服务。

  苏州太仓:江滩古镇美食 多彩业态满足游客需求

  在苏州太仓,夜晚的浏河古镇宛如穿越到了明代,流水潺潺、街道深深。灯光下,古镇牌坊的木质斗拱和榫卯结构呈现明显的阴影轮廓。而走进古街,全新的改造升级灯光,将夜色下的古镇衬托得古朴温婉,美食、国潮手工、特色民宿等多彩业态满足了周边市民和游客的需求。

  客栈负责人唐秋芳说:我们这里,回头客也比较多 ,年轻人也比较多一点。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