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偷轮胎、偷血压计 两人均被治安拘留

2021年10月20日 15:56:3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f2e6778562c40ae83af40dafd6ec7e0 36155263 2021-10-20 15:56:39 /a/20211020/3f2e6778562c40ae83af40dafd6ec7e0.shtml

  今天(10月20日),记者从常州天宁警方获悉,近期,常州天宁兰陵辖区发生两起匪夷所思的盗窃“小案”,一男子盯上了停车场汽车的四个轮子,一女子盯上了医院医生的血压计,结果为了蝇头小利,两人双双被天宁警方执行治安拘留。

  近日,常州天宁某大型超市工作人员朱先生报警称,早上在停车场巡查发现,有一辆车好好的停在那,四个车轮却不见了,这让朱先生觉得很纳闷,好好的车停在这轮胎怎么会没了呢?兰陵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随即展开了调查,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发现,有一名男子开车一天内两次停在该汽车边上,停留半个小时后又将车开走,就这样将四个轮胎神不知鬼不觉的运出了停车场。

  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郭某,8小时就将郭某抓获。郭某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郭某供述,他看到停车场的那辆车落满了灰尘,一看就是长期没人开,加上近期手头上有点紧,因此萌生了偷轮胎卖钱的想法。他将轮胎带走后转手卖给了不远处一家修车店,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发现了,对此郭某后悔不已。

  无独有偶,辖区某医院的张医生上午正常接待病人,中途离开办公室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回来就发现桌上的一台血压计不翼而飞,张医生以为是其他医生拿走未归还,就没在意,直到过了一段时间,血压计还没出现,这才怀疑可能被偷了,因为该血压计是给病人测血压的,比较贵,价值两千余元,张医生只能求助民警。兰陵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来到事发地查看情况,通过监控追踪发现了血压计的踪影。

  民警将拿走血压计人员的照片给张医生比对,确认此人不是医院工作人员。民警很快在居住地找到了嫌疑人杨某,并在其家中找到了血压计。经杨某供述,当天是去医院看病,见诊室内没人,就将桌上放着的一台血压计顺走,想拿回家自己用。

  案发后,民警将涉案物品到专业机构进行了估价。最终,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天宁警方分别对郭某、杨某处以治安拘留10天和5天的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