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对中小学和幼儿园督查燃气安全 发现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2021年10月20日 15:41:3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ac44defd0340008a8d6bb5df23c181 36154795 2021-10-20 15:41:39 /a/20211020/66ac44defd0340008a8d6bb5df23c181.shtml

  今天(10月20日),记者从常州市住建局了解到,经过两个月时间,常州对新北、天宁、钟楼3个辖区262家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校园食堂燃气安全进行督查,目前已全部完成,发现安全隐患293处,17处严重一级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要求,自今年8月底起,常州市住建局组织专业力量对新北、天宁、钟楼等辖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燃气安全督查。此次督查主要涉及燃气使用场所是否具备安全条件,燃气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操作人员作业是否规范等内容。

  此次督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93处,其中涉及管道燃气方面的安全隐患258处,主要包括漏气、胶管破损、灶具老化、燃烧状态不良、灶具无熄火保护等安全隐患;涉及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隐患35处,主要问题是,少数校园食堂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或安装不符合规范要求,个别违规使用气液二相瓶、超期未检测钢瓶,还有的未签订供气合同,超量存放、违规使用三通接口等不安全用气行为时有发生。

  其中,督查发现的17处漏气、胶管破损等情况被列为严重一级隐患,相关学校被要求立即整改完成并复查。截至目前,检查组已经复查完成。其余安全隐患,检查组均已发出书面整改意见书,由各中小学、幼儿园自行整改。

  从督查情况看,各辖市区对于中小学、幼儿园的燃气使用安全监管非常重视,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主体责任基本落实到位,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燃气设施设备完好且普遍安装泄漏报警装置,人员的操作能力及应急能力普遍提升,总体来说,使用管道气的中小学、幼儿园燃气安全管理要相对更好一些。

  常州市住建部门提出,下一步,各辖市区要进一步重视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有条件的要落实资金实施“瓶改管”工作;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中小学、幼儿园,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与供气企业签订供用气合同,定期开展燃气自查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