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苏州 无锡... 江苏八市入选“95后”人才吸引力城市50强

2021年10月20日 16:10:50 | 作者: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5c2eb73bf44a70b60a5beea7b4c42a 36155493 2021-10-20 16:10:50 /a/20211020/255c2eb73bf44a70b60a5beea7b4c42a.shtml

  今天(10月20日)智联招聘联合泽平宏观发布《中国城市95后人才吸引力排名:2021》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聚焦95后人才,探索95后求职者的流动趋势。报告显示南京对95后年轻人才的吸引力位于全国第六名,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镇江、扬州、泰州八市上榜。

  该报告定义人才吸引力指数为人才流入占比、人才净流入占比、应届生人才流入占比、硕士及以上人才流入占比、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口净流入的加权结果。从95后人才吸引力指数看,北京、深圳、上海位居前三,广州、杭州、南京、成都、苏州、武汉、郑州位居前十。

  从行业看,95后更多分布在新兴行业,其流动人才在IT行业占比为21%,高于总体的19.1%,而在地产、制造业合计占比27.6%,明显低于总体的31.1%。95后流动人才最多的前三行业是IT/通信/电子/互联网、房地产/建筑业、生产/加工/制造,总体求职人才最多的也是这三个行业。年轻人选择传统行业倾向明显降低,而对于互联网、电子、通信等新兴行业更加青睐。

  报告称,95后年轻人才生长于经济高速增长时代,更倾向工作发展和享受生活的平衡,选择就业城市不仅关注薪资,还关注创新环境和文娱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