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里的助学情

2021年10月20日 16:00:2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0851516b5d40b8856e8d17fd21ce10 36155317 2021-10-20 16:00:26 /a/20211020/1b0851516b5d40b8856e8d17fd21ce10.shtml

  “一位警察师哥愿意资助我上学的费用,这个消息给了我和家庭莫大的希望……”今天(10月20日),记者从常州市武进公安分局获悉,日前分局收到了一封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寄出的感谢信,写信人是该校大学生小何,信的内容主要是感谢新城派出所民警谢逸群两年多来对他的爱心资助。

  8年前,小何的父亲因病去世。家里的顶梁柱倒了,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他身体不好的母亲肩上。日夜辛劳在满是飞尘的绣花车间,其母身体也被逐渐拖垮。为了让小何继续读书,母亲带病仍然为了他的学费而四处奔波。

  2019年,谢逸群通过自己的高中班主任马老师,认识了已入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小何。谢逸群的出现和助学,让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考虑是否读研的小何,确定了继续求学、继续前行的方向。

  “你去读研,有经济困难和我说。”自此,谢逸群每月捐助800元给小何,并时不时和他沟通聊天,关心其学习情况。逢年过节,谢逸群更会赶到小何老家去探望其爷爷奶奶,陪他们聊聊天、话话家常,并让他们保重身体。

  谢逸群2016年参加工作,成为了基层的一名民警。他偶然中得知可以通过常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援助常州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于是,从2018年起,谢逸群就开始捐资助学了2名初中生,每人每年1000元。截至今年,这2名初中生已受捐助7人次。为了让自己的捐助更加切合学生的实际,谢逸群就联系了自己的高中班主任,看看有没有需要帮扶的学生,想进行点对点直接资助,小何就是这样进入了他的视线。

  “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想着帮帮别人。”当问起捐助缘由,谢逸群这样说。如今,已是研究生二年级的小何,成绩优异,正用努力学习回报着谢逸群的善心。小何写来的这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才让大家知晓,谢逸群一直在默默资助着3名贫困学生,并且已经坚持了3年。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通讯员/徐旻 孔方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