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减肥药”竟含违禁成分,警方摧毁非法销售团伙

2021年10月19日 15:13:27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639fac0b1e486fa4d57f2f3fd48ce8 36129737 2021-10-19 15:13:27 /a/20211019/71639fac0b1e486fa4d57f2f3fd48ce8.shtml

  今天,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前不久,扬州的李女士为了减肥,网购了一种网红“减肥药”。刚开始她觉得效果不错,慢慢的,李女士发现,身体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毛病,最终选择了报警!

  李女士说,前段时间,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名微商发的减肥药广告,很感兴趣。报警人李女士说:“广告说每天只要食用一粒,两个星期就可以瘦8到10斤,一个月保证可以瘦20斤,跟我说这款减肥药是国内安徽医院她的朋友开的,不是国外的药,还说吃了后不会出现不舒服的反应,还说去体检都没有出现问题。”

  李女士立马以50元一粒的价格,向对方定购二十粒试吃,收到货后,李女士便按说明服药,感觉有些效果,于是又加购了100粒,然而,没过多久,李女士感觉不对劲了。

  李女士说:“开始感觉心慌,有点胸口闷,犯恶心,另外感觉自身体温也比之前高不少,感觉身体很虚弱。”朋友发现李女士异常后,认为这种减肥药是“三无”产品,劝她立即停止服药,并报警。接到报案后,民警将减肥药送检,发现问题还真不小!原来,这些“减肥药”里,有违禁有害成分:西布曲明。

  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大桥派出所民警李忠义说:“西布曲明是一种西药成分,国家在2010年的时候就已经明令禁止添加,这种成分使用之后,对人体的精神或者内脏,身体等多个部位都会产生长期的危害。”

  警方经过调查,追踪到该药是从安徽池州发货的。通过分析快递资金流,警方慢慢勾勒出一张非法销售网络,最终锁定了何某、王某、赵某等九名犯罪嫌疑人,并将他们一一抓捕归案。

  最终,警方共抓获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嫌疑人十三名,涉案金额六百多万元。审讯中,嫌疑人交代:他们瞄准了女网友“减肥见效快”的心理需求,加入了违禁药物成分,成本极低。通过网络推广,层层加价。

  李忠义说:“他们向货源商购买减肥药的价格,每粒1元,通过代理商的层层加价,最终到买家手里,减肥药价格为30块钱一粒。”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