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改装车体验速度与激情 被查处才知是违法

2021年10月18日 20:21:48 | 作者:徐轲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a151762550f461c8ee7ccf651a24d5f 36111540 2021-10-18 20:21:48 /a/20211018/ba151762550f461c8ee7ccf651a24d5f.shtml

  非法改装车辆结构不仅是交通违法行为,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2021年10月17日,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鼓楼大队处理了一起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驾驶员王某是个汽车发烧友,尤其酷爱改装后的汽车,于是就将自己常开的一辆福特福克斯轿车开去改装,里里外外花了好几万。当王某开着改装后的爱车上路,正在体验速度与激情时,改装的排气口发出的巨大声浪引起了巡逻交警的注意。

  在复兴北路与淮海东路交叉口,民警将王某拦下。执勤民警对照车辆行驶证对车辆进行检查,确认王某驾驶的车辆具有非法改装的嫌疑。经询问,王某表示确实对车辆进行了改装,包括车辆标识、轮胎轮毂、排气筒、灯光等重要技术参数都有所改动,本以为只要去车管所备案一下就可以了,没想到却违反了法律规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之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行为。民警当场责令王某将改装的车辆恢复原状,并对其除以500元的罚款。

  交警提示:汽车改装是有一定限制的,随意改装很可能通不过年检,所以改装汽车一定要在符合相关法规的前提下进行,涉及汽车技术参数部分绝对不能私自改装。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