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开出百米远,老人还在挥手告别......

2021年10月18日 18:05:14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373d8b044a4a4e9e2f8daaa60bd4b2 36108918 2021-10-18 18:05:14 /a/20211018/73373d8b044a4a4e9e2f8daaa60bd4b2.shtml

  记者今天(10月18日)从连云港海州警方了解到一起暖心救助故事: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一位老人冒雨外出办事,没想到,回家时摔倒在地。民警到场后,及时寻医并将他扶起送回家中,给他换了衣服,买来了食品,让他十分暖心。临别时,老人又非要坚持将民警送出家门,同样让民警也感动了一次。

  10月15日风雨交加,气温骤降。14时许,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板浦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路人报警,称板浦镇财政所门口有名老人倒在雨地,需要帮助。

  情况危急,值班民警沈志远迅速带领辅警孟庆辉、葛藤驱车赶往现场。为快速处置险情,途中,沈志远电话联系报警人,询问了摔倒老人所在具体位置,以及老人的伤情。

  到达财政所附近,民警很快就发现了一位蜷缩在墙边、浑身湿透、瑟瑟发抖的白发老人。沈志远立即俯身询问:“老人家,你身体怎样?要不要我们帮您呼叫120?”老人眼神迷茫,无力地摆摆手,又指了指自己头部,颤颤巍巍地说:“我叫黄亮(化名),76岁,患有脑梗,午饭后到银行取钱,没想到,腿脚不便,行走在湿滑的路面,一不小心摔倒了,但没摔伤,不用120,回家就行。”沈志远当即电话询问有关医生,确认不会有什么大碍后,又关心地询问老人:“您住哪里呀?家中还有谁?”老人忧伤地说:“我是个孤寡老人,没有儿女,住在2公里外的河口街。”

  “哦,您别担心,天冷路滑,我们送您回家。”沈志远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和辅警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架起来,慢慢地搀扶到警车上,并打开空调给老人取暖。然后按照老人的指引,将他平安快速地送到了家中。

  老人手脚不利索,换衣服十分不便。沈志远生怕他着凉,于是帮助老人将身上湿透的衣服取下来,然后找了一身干净厚实的衣服给他换上。接着,他又掏出纸笔,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放入老人上衣口袋,告知老人以后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随时打其电话。考虑老人膝下无子女,且脑梗严重,生活不便,沈志远又迅速跑到附近超市,给老人买来了牛奶、麦片、八宝粥等食品,然后叮嘱老人:天气不好时不要外出,否则,一旦摔出问题,麻烦就大了。一系列暖心举动,让老人十分感动,说话间,泪水不由自主地滑落下来,他紧紧拉着沈志远的手连声道谢。

  临别之际,老人非要送一送这位素不相识的“亲人”。警车行至100米处拐弯时,民警发现房檐下的老人还在挥动着手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贺 周宗江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