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忆校史,江苏开放大学开学线下第一课很燃

2021年10月18日 19:09:49 | 作者:沈杨 通讯员/成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cc9fc9abff45388479f788e2f8e153 36110068 2021-10-18 19:09:49 /a/20211018/18cc9fc9abff45388479f788e2f8e153.shtml

  今天(10月18日),是江苏开放大学(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开启新学期开学线下第一课的第一天。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份“精神大餐”——以党史为学生铸造红色灵魂,以校史为学生培养爱校情怀。

  “回望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国家强盛,人民幸福!”在这堂课的第一个环节,21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英语老师周桔讲述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同一时间,每个班级,老师们都在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有关“四史”的故事。 不仅如此,老师们把“校史”融入到开学第一课。“江苏开放大学的校史像一本厚厚的大书,她伴随改革开放浪潮而生,成为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中的生力军,并在新时代开启了新时代新型大学的新征程,40余年来,学校始终扎根江苏大地,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力图办好一座江苏人民的大学。”周桔老师说,通过将学校42年的校史娓娓道来,为每个学生,尤其是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铺陈了一幅学校发展的美丽画卷。

  2021级新生、工程造价专业韩冰杰说,第一次全面系统地了解学校的历史,更能体会青年学生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党的发展史中理解学校发展历程,从学校发展历程看党史迁变,这样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立德铸魂,扣好第一粒扣子,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学校将不断汲取红色精神,接力续写“红色情怀”,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江苏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王建明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成蕾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