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等一年!南京最美600米石象路宛若画卷

2021年10月18日 18:08:33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0d237e3d6b47c48270c5675d6c55ff 36108941 2021-10-18 18:08:33 /a/20211018/050d237e3d6b47c48270c5675d6c55ff.shtml

  当又一缕桂花香,远飘十里的时候,大家就知道秋意浓了。在这个浪漫的季节,南京的大街小巷都充满着秋的味道,秋的色彩,而被大家誉为南京秋天"最美600米"的明孝陵石象路已经美景初现,宛若秋日画卷。

  今天(10月18日),记者来到了南京明孝陵的石象路,这里也是大家所期待的秋天"最美600米"的所在地,在这里可以看到包括乌桕、枫香、榉树和银杏在内的色叶树种已经开始慢慢变色,这里的乌桕和榉树很多都是超过100年的老树,在它们的叶片上,已经呈现出红橙黄绿这样斑斓的色调。

  “光又好,温度又低的天气条件,就会加速彩叶的变化。”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园林高级工程师孙琴说,“未来一个月的时间,仅仅有几天有雨,气温已经开始走低了,这种气候特点,其实特别适合加速秋叶的变色。”

  橙黄的乌桕、紫红的榉树,灿黄的银杏,走在石象路上,不同色块交替出现,秋色尽收眼底,与往年不同,这个秋季,来到这里还有别样的收获。

  “现在开得很好的,其实是咱们之前说的早桂,大批量的桂花还处于花骨朵的状态。”孙琴透露,“今年最大的特点是,咱们闻着浓郁的桂花香来欣赏秋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