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 常州辅警和路人跳进运河,联手救起轻生男子

2021年10月16日 16:36:5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819a5e1c7f4fa9a1b31e996d44d0a5 36063587 2021-10-16 16:36:50 /a/20211016/d0819a5e1c7f4fa9a1b31e996d44d0a5.shtml

  今天(10月16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一名男子在常州经开区戚墅堰大桥上跳运河轻生。危急关头,街道派出所民警、辅警和附近群众合力施救,挽救了男子年轻的生命,避免一桩悲剧的发生。目前,警方已经在帮救人的群众陈俊生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当晚11点多钟,街道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戚墅堰大桥上,有名男子喝多了站在护栏外面,想要跳河轻生。接报后,民警孙启人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第一时间带齐救生装备处置,现场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已翻过大桥护栏。桥面离河面10余米高,桥下就是湍急的运河。此时,青年男子双手抓着栏杆,随时有掉下桥的可能。情况危急。孙启人一面开导男子,一面和群众上前紧紧抓住男子双手,防止其掉落。

  经了解,当事人小王(化姓)因与父亲发生争吵想不开欲跳河轻生。就在孙启人耐心劝说时,不料小王因酒后轻生念头强烈,竟双腿蹬踢桥外侧,挣脱开民警与群众的救助,坠入运河中。

  事态升级,小王已掉入湍急的运河中。千钧一发之际,辅警汪云和见义勇为群众陈俊生立即跳入河中开展营救。岸上人员迅速拿取救生装备开展救援,配合民警抛掷救生圈,给小王套上救生设备,并通过救援绳慢慢将其拉至运河边。

  为了保障小王安全,现场消防人员放下救援梯,救援人员在河中用消防绳帮小王固定好后,岸边众人最终将其成功救上岸。经检查,小王虽然处于昏迷状态,但是能自主呼吸,民警立即将其送至第七人民医院治疗,现已无大碍。民警联系小王家属对家庭矛盾进行调处,叮嘱妥善处理好矛盾纠纷。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