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基础教育领域首家!金中河西成立融媒体中心

2021年10月16日 18:31:48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2d47ddddecf4c3a82b2831a972a066f 36065720 2021-10-16 18:31:48 /a/20211016/82d47ddddecf4c3a82b2831a972a066f.shtml

  南京基础教育领域有了首家融媒体中心!10 月 15 日,金陵中学河西分校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暨建设研讨会举行。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戴兴海,南京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一级调研员张发强,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沈力,南京市教育局新闻办主任顾佳怡,建邺区教育局副局长杭昕煜,建邺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谢伟等出席会议。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校长穆耕森作《学校介绍与办学思考》汇报。他从一位资深教育者的角度,以高远而广阔的视角,谈了对教育独特而深入的思考;并从管理、队伍、质量、文化、课程、氛围六个方面,阐述了他对学校发展诸要素的系统思考和践行,站位高、谋划深、着眼实,引领金中河西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名校。

  学校党办主任兼融媒体中心主任冯伯君以《学校宣传的组织迭代与个体升级》为题,对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他从三个转变、四种形象、五维融合三个层面,阐述了他对校园融媒体建设的思考,数据详实、理论深厚,指明了金中河西融媒体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戴兴海,南京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一级调研员张发强,金中河西校长穆耕森共同为 "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融媒体中心 " 揭牌。戴兴海指出,金中河西成立融媒体中心,是先行者,也期望成为示范者。融媒体中心应当成为学校的另一只眼,用专业的能力提高可见度;成为另一张口,成为有温度的和社会和家长对话的平台;持有同一颗心,蹲下身子关注家长、关切孩子。希望金中河西融媒体中心担当好这只眼、这张口、这颗心,也期待学校未来在更多领域实现更多突破。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融媒体中心的成立并不是仅仅新增了一个物理空间,而是学校主动应对智媒时代,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团队活力,释放过程张力的一次尝试;是以宣传流程再塑为先导,以空间架构和组织变革为支点,系统设计学校的宣传体系,开启融媒体视域下,学校宣传工作创新实践新场景的一次积极探索。

  记者了解到,融媒体中心发挥着众多功能,针对小学部,开设 " 金陵小主播 " 周六俱乐部课程,培养学生的良好语言表达习惯,敢于表达、善于表达;针对初中部,开设 " 新闻采编 " 课程,培养学生的信息意识、理性思维和人文情怀;针对国际部,开设 " 新闻报刊选读 " 课程培养学生的批判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国际理解能力。同时面向全校师生开设 " 三雅 " 系列讲座,今后,将以 " 融媒体课程基地 " 为依托,开发系列特色校本课程(多媒体制作、金陵尚雅等),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第二课堂,为师生提供更广阔多彩的成长空间和校园生活。

  学校还将积极引进外部专业新闻从业人员的资源,从新闻策划、新闻写作、传播心得、摄影技巧、舆论公关等多方面,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另外以融媒体课程的开发和建设为契机,促进教师自身的课程理解能力、课程设计能力、课程实施能力。凭借物型课程基地的依托,在育人和育己中助推教师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糜梦逸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