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百名桨板选手竞逐溧阳长荡湖 2021年全国桨板锦标赛今日开幕

2021年10月16日 18:33:13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ffe05ad28f4db5a4088ac2e6f1108c 36065734 2021-10-16 18:33:13 /a/20211016/10ffe05ad28f4db5a4088ac2e6f1108c.shtml

  今天(10月16日)上午,2021年全国桨板锦标赛在江苏溧阳上黄镇长荡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幕。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59家地区协会和俱乐部的393名注册运动员及桨板发烧友不畏风雨,奋楫竞逐长荡湖。这是2021全国桨板锦标赛首次落户江苏,也是有史以来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溧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溧阳市上黄镇人民政府、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常州市皮划艇协会协办,酷浪体育(常州)有限公司运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前,一群年轻人在烟雨迷蒙的南湖红船上眺望,不惧风雨,劈波斩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一百年后的今天,来自全国近四百名桨板运动员在秋雨如织的长荡湖上奋楫竞逐,发扬体育精神,也展示着百年来的幸福生活,是一件难忘且有意义的事。

  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慧琦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对体育界健儿来讲,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希望所有健儿拿出如虹的气势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风雨中织出一片绚丽的彩虹。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赟宣布2021年全国桨板锦标赛开幕,并鼓励选手。他说,对于体育竞赛而言,要有搏击风浪的勇气,有敬畏大自然,挑战大自然的能力。这样的天气对水上竞赛而言,更能激发选手斗志,对今天参赛的很多青少年也是一种磨练。

  他高度肯定大赛落户溧阳,溧阳有“长寿之乡”的美誉,这里的百姓亲山水,爱运动,全民健身基础好,举办地长荡湖水面宽阔,水质清澈,远山如黛带来比赛的诗意遐想。

  “水上飞人”全国冠军严文静团队带来开幕式表演

  近5年来,作为一个时尚的新兴水上项目,桨板运动正走进中国百姓的生活,特别是年轻人当中。

  在江苏,各地举办的水上赛事、参与水上活动的人群都呈爆发式增长。目前江苏开展水上运动奥运项目包括帆船,赛艇,皮划艇,分别在南京、扬州、连云港等地训练,在训运动员160余人,运动员曾获得过世界杯,世锦赛,全运会等多个项目的金牌。

  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项目发展部孙卫告诉记者,全省共有各种水上俱乐部40余家,每年江苏举办各类市级以上赛事30余场。除全国桨板锦标赛,还包括南京赛艇大师赛,内河帆船联赛、全国帆船锦标赛及全国摩托艇锦标赛等赛事。

  本次比赛分专业组和俱乐部组,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8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赛选手均来自中国内地低风险地区,比赛期间,所有人员均须提供赛前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受疫情影响,比赛为预约式观赛,但比赛精彩程度丝毫没打折扣,近四百名选手将在两天里竞逐6000米长距离赛、1000米技巧赛、200米竞速赛、团体龙板赛等多个项目,驰骋溧阳美景赛道,享受比赛,挑战自我。

  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戴九二表示,相信大赛赋予的体育精神、桨板文化、与溧阳文旅完美融合,对未来溧阳水上运动的建设、水上运动的推广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摄影/刘成贺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