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获颁第三届杰出教学奖

2021年10月15日 20:25:05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5115560ee34f7c8bba40a290242a7d 36045887 2021-10-15 20:25:05 /a/20211015/a15115560ee34f7c8bba40a290242a7d.shtml

  10月15日,第三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在南昌大学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等相关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守仁老师获得杰出教学奖。

  王守仁教授是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首批“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三十余载的从教生涯中,他将自己的学术研究和教书育人紧密结合,以卓越学术支撑卓越教学。

  他积极探索中国一流外语人才培养路径,潜心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着力提升外语专业学生的跨文化能力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讲的课程入选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等;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主编的3种教材在高等教育类、基础教育类、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分别获得二等奖。

  他还长期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所负责的南京大学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于2021年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组织、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资设立,于2019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是目前高等教育教学领域奖励力度最大的奖项。

  杰出教学奖旨在表彰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家战略性紧缺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杰出贡献、具有卓越影响力、扎根教学一线的高校教师。王守仁教授为我校第二位获此殊荣的教师,2019年,南京大学卢德馨教授获得首届杰出教学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