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感人!扬州高校一萌新跨越千里带四箱“老陈醋”来报到

2021年10月15日 19:31:42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8b8244e19f4bc8a18e452bf5210a46 36044933 2021-10-15 19:31:42 /a/20211015/818b8244e19f4bc8a18e452bf5210a46.shtml

  10月14日、15日是扬州大学广陵学院2021级新生来校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3300余名新同学怀揣青春梦想,齐聚扬城,开启求学成才的新征程。记者在现场发现,在扬州本轮疫情后,学院对新生返校进行了妥善布置、周密安排,为新生平安顺利报到“保驾护航”。

  “温馨”画面——“伙伴式”精准服务“空手”进宿舍

  校园内,尽管阴雨绵绵,校园内道路两旁彩旗飘扬,鲜艳的迎新标语随处可见,受疫情影响家长一律不得入校,校园内由小推车、三轮车、摆渡车、货车等组成的爱心车队“齐上阵”,800余名志愿者为每名新生展开“伙伴式”精准服务,体温检测、返校证明查验、交通引导、行李搬运等,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迎新的喜悦与期待。

  “学校的安排很贴心,这两天下雨,原本我和家人还担心这么多行李一个人怎么搬到宿舍呢,没想到一下车学长学姐们就迎了上来,心中的疑虑一下子全部打消了,感觉特别有安全感。”即将就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大一新生李坤开心地表示。

  “酸爽”画面——跨越千里带四箱“老陈醋”来报到   

  迎新现场,记者被一辆推车上摞着的整整4箱“山西老陈醋”吸引了目光。“我们山西人就是特别爱吃醋,平时吃个面、点个外卖觉得味不够,就往里面加点醋,酸酸爽爽特别好吃!”跨越一千多公里,由父母自驾13个小时来报到的山西太原小伙梁志飞说,整理行李时特别舍不得离开家乡,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就在父母的建议和支持下准备了家乡特产老陈醋带来学校,一来能与同学老师们一起分享“吃醋”,二来也能在自己想家时打开“闻一闻”留个念想。“虽然听着怪怪的,但是自己感觉特别快乐和满足。”

  无独有偶,迎新现场记者留意到不少新生的行李中都带了家乡特产:来自重庆的新生李艳带了满满一袋辣椒粉;哈尔滨的新生张欣悦带了整箱的东北红肠;广西柳州的新生李雪燕带了整整一箱螺蛳粉……

  “暖心”画面——历时3天,4名藏族新生结伴来校园

  现场,4名西藏新生乘坐了差不多50个小时的火车,历时三天,来到学院报到。“我们是在看到班级名单后通过微信联系的,因为路途遥远家长不好陪同,于是大家便约定好结伴而行。”来自西藏拉萨的新生普布次仁告诉记者,虽然这一路很漫长,但好在四个人可以相互聊天玩耍,时间过得还挺快的。

  谈及未来大学四年的目标,四人中的唯一一位女生、“团宠”查果开心地说:“现在越来越多的西藏孩子能够接受很好的教育,我也要好好努力学习,希望四年后自己能回到家乡成为一名教师,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走进美丽的大学校园!”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恰逢重阳节,这几名藏族新生的行李中还特意准备了洁白的哈达献给现场的老师表示最深的祝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姚黎坤 周雨 龙明航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