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台游戏服务器被木马控制?警方追踪牵出“网络大盗”团伙

2021年10月13日 22:05:4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2f08f789649fb881b4654c78b87b8 35997693 2021-10-13 22:05:48 /a/20211013/5b62f08f789649fb881b4654c78b87b8.shtml

  众所周知,网络游戏是有版权的,游戏发行公司购得一款游戏版权经营权后,这款游戏的版本发行权便只有购买者所有。然而,今天(10月13日),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近日,在扬州市开发区接到一起报警求助,声称多个游戏发行公司发现自己的游戏版本数据出现了泄露,还有的发现自己的服务器数据被完全清空,无法正常使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报警求助,网络游戏版本居然出现泄露

  2020年底的一天,扬州有一家从事游戏发行业务的公司无意中发现,自己的游戏版本数据居然发生了泄露,在网上居然有了一模一样的,这怎么可能呢?该老板起初还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按道理来说,自己公司的游戏版本数据应该只有自己有,难道是?他对网上出现的游戏进行了试玩,并仔仔细细地进行对照,发现和自己被盗的游戏版本果然是一模一样的,他意识到这其中应该是出了什么问题。于是,他便联系了服务器提供商厦门某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咨询情况,因为这份游戏版本数据就是运行在该网络公司所提供的服务器上。

  几乎同一时间段,厦门某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又接到了另外多家客户的情况反映,有的情况和这个公司一样,有的则表示自己运营得很火的游戏服务器内的数据全部被清空了。厦门某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全风控团队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立即报警求助扬州市开发区警方。

  集中收网,捣毁跨省“网络大盗”犯罪团伙

  经过扬州市开发区警方排查研判,“网络大盗”的作业及分工流程浮出了水面。该团伙以张某、于某某为主要犯罪骨干,组织海某、李某、张某某等人专门负责种马、非法窃取控制服务器,并出售给下游犯罪团伙牟利。同时,该团伙还采取删除、修改等非法手段,导致服务器无法正常运行,以此多次敲诈勒索相关游戏公司。

  近日,警方组织精干力量在河南、辽宁等地开展集中收网,摧毁黑客工作室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经查证,2019年以来,该犯罪团伙先后攻击全国服务器机房30余个,成功种植木马控制数百台游戏服务器,非法获利达300余万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