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报告:超9成职场人将“企业文化”作为求职考虑因素

2021年09月28日 17:58:41 | 作者: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0abe9a39de4bf691a2001ff1d04283 35664636 2021-09-28 17:58:41 /a/20210928/b30abe9a39de4bf691a2001ff1d04283.shtml

  今天某招聘网站发布《职场人企业文化认知调研报告》,呈现当代职场人对于企业文化的认知情况,报告显示:近8成职场人认为价值观是企业文化的主要内容,管理者更重视“一致价值观”的形成;9成以上职场人在求职时,会将“企业文化”作为考虑因素。

  数据显示,78.8%的职场人认为价值观念是企业文化的主要内容,其次有67.6%的职场人认为企业文化包括企业精神,不足30%的职场人认为企业文化包括企业使命和经营哲学。这说明,以价值观念、企业精神为主的底层逻辑,成为职场人心目中企业文化的深厚土壤,而相对具体的经营方略则不在大部分职场人的“文化认知”内。

  由于企业文化对工作体验等有较大影响,在求职时,91.9%的受访者会将企业文化作为考虑因素,38.4%的职场人表示将其作为重点考虑因素。中、高层管理人员对企业文化的重视程度更高。其中,96.1%的中层管理人员、94.0%的高层管理人员求职时会考虑企业文化,而基层管理人员和普通员工的比例是93.2%、89.5%。显然,职级越高,管理者相应也越关心自己的价值观等是否与企业一致,能否带领员工推动企业发展。

  企业文化不仅影响求职,对于职场稳定性也有较大影响,48.5%的职场人会因不认同企业文化而考虑离职或放弃入职,高于“视情况而定”的42.2%,选择“不会”的受访者仅占9.1%。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