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铁水联运发展连云港倡议今日发布

2021年09月27日 14:02:09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0081fd4ca7b46aa8d8e9b673827889f 35633556 2021-09-27 14:02:09 /a/20210927/a0081fd4ca7b46aa8d8e9b673827889f.shtml

  9月27日上午,“2021铁水联运发展论坛暨集装箱铁水联运推进十周年研讨会”在连云港举行,总结过去十年我国铁水联运发展成果,谋划未来发展路径,推动多式联运提质增效和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论坛向全行业发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铁水联运发展连云港倡议》,还发布了“2021年度铁水联运优秀案例”。

  据介绍,铁水联运作为我国运输结构调整的主要方向,一直以来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2011年,交通运输部与原铁道部在北京签署《关于共同推进铁水联运发展合作协议》。同年,两部在连云港联合召开了集装箱铁水联运现场推进会,发布了《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关于加快铁水联运发展的指导意见》。此后十年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铁水联运发展一日千里,取得了突出的成就。特别是在当前国家落实“双碳”目标的背景下,铁水联运的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研讨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首先致开幕辞。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指引下,我国集装箱铁水联运发展也应有新目标、新形势、新思路。我国集装箱铁水联运发展到现在,已经解决了“如何开”“开哪里”的问题,下一步,要着力解决怎么“开得好”“开得稳”“开得快”的问题。他希望各方携手,为集装箱铁水联运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成果,论坛向全行业发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铁水联运发展连云港倡议》,从全面提升对铁水联运发展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推动以铁水联运为代表的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打造铁水联运公共信息平台,推动铁水联运行业标准的形成,推广铁水联运优秀应用项目、关键技术,将“铁水联运发展论坛”建设成为各方参与的权威议事平台等多角度、多维度,为我国铁水联运发展谋划未来路径。

  会上,还发布了“2021年度铁水联运优秀案例”,旨在展现集装箱铁水联运的最新成果,推广铁水联运优秀应用项目,让创新模式扩大应用范围,并加速落地。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五届全球贸易与集装箱运输大会”,“长三角港口群‘海江河联运’港航合作倡议”也同期发布。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杨开林 王禹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