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为“双减”赋能!南京鼓楼实验中学举行孔子诞辰纪念活动

2021年09月27日 15:09:08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33539ec9fb45c6ad4767473334b577 35635252 2021-09-27 15:09:08 /a/20210927/6a33539ec9fb45c6ad4767473334b577.shtml

  今天(9月27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文化品牌活动——孔子诞辰2572周年纪念活动在学校杏坛广场举行。“双减”当下,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可满足学生自我成长和发展需求,让青少年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陶冶情操、启迪心智。

  现场,学生代表向孔子像献六礼,全体师生行“四拜之礼”,并饱含深情齐诵由校长孙汉洲撰写的《孔子赋赞》。来自初一(5)班的苏昶铭和他的爷爷现场书法表演,横竖撇捺间呈献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

  “因为我们学校是以儒家传统文化为特色的,我们每天也在接受儒家传统文化的熏陶,所以我今天写了'尊万世师表 做仁爱之人',也是想表达对儒家传统文化的致敬。”苏昶铭说。

  整场活动庄严隆重而热烈,突出了“尊万世师表,做仁爱之人”的主题,彰显了师生在文化传承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自信与精神风貌。

  “今年又是双减的落实,那么随着学生在学校时间的增多,我们并不是说在学校时间越长,就是学习的负担越重,而我们是利用学生在校的这段时间,开展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一是拓展学生的视野,另外也是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学生的这种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进而培养学生的这种爱国主义情感。”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副校长丁騄说。

  该校自2016年建校以来,就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立校之基,打造儒学为底色的文化校园,以“弘毅”为校训,以“诲人不倦”为教风,以“学而不厌”为学风,致力于“培养既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又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