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禁捕秋季专项执法行动启动

2021年09月24日 15:34:1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3f1cc8d1ba4482a8557663a78950b25 35565658 2021-09-24 15:34:15 /a/20210924/e3f1cc8d1ba4482a8557663a78950b25.shtml

  当前正处于长江禁捕执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今天,记者了解到,为持续巩固“长江禁捕”执法成效,南京市从9月15日至10月31日,集中在全市组织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秋季专项执法行动。针对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等重点时间节点,通过开展集中、高压、严管整治行动,防止各类涉渔违法行为和长江干流违规垂钓反弹“回潮”,有效遏制各类涉渔违法行为。

  针对禁捕重点水域,紧盯长江干流、水生生物保护区、省市交界、通江河流和湖泊等禁捕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易发水域和群众举报多发水域,组织开展全时段、全方位执法巡查,确保执法整治高频度、无死角、全覆盖。

  针对“双节”重要时间节点,特别是近来长江干流出现违规垂钓反弹“回潮”现象,调查和掌握违法人员动态和规律,强化联合巡查、联合执法、联合办案力度,有的放矢地给予严厉打击,形成震慑力。

  针对重点案件线索,通过采取水上和陆上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全覆盖,对今年以来中国渔政举报平台转来涉及各区的违法行为发生地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行动。坚持有案必查、违法必究,严肃查处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涉及刑事处罚案件要及时移交,完善移交手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宁环轩 编辑/国正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