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圆梦通大 艺术学院为自考生刘凯健插上理想翅膀

2021年09月24日 15:24:28 | 作者:姜晨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328d1e3e3024b2f9d182841b61b05bf 35565534 2021-09-24 15:24:28 /a/20210924/c328d1e3e3024b2f9d182841b61b05bf.shtml

  9月24日上午,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在钟秀校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授予仪式,身残志坚的刘凯健同学在此收获了自考本科学历与学位。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为其颁发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刘凯健的历任授课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并见证他的喜悦与成长。

  刘凯健是南通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年幼时曾因一次事故造成终生残疾,失去双臂与左腿,仅剩一条右腿。凭借对艺术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执着,他在坚持完成了专科学历教育之后,毅然选择了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进行自考本科深造。入学之初,他还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中发言,坚定表达了矢志求学、回报社会的坚定决心。

  经过三年的努力,刘凯健终于顺利完成学业,在南通大学完成了自己的本科之旅。就读期间,其专业成绩优秀,获得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励志奖学金,被评为“南通市最美自考生”,学习之余,还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其画作还经常被送至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展出。

  刘凯健在仪式上难掩喜悦与激动之情。他认为,能够在通大圆梦既是对其三年付出的充分认可,也是自己人生旅程的崭新开始。自己是一个努力的人,但更是一个幸运的人。能有今天的美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资助,离不开通大的热心博爱,离不开老师的亲切关怀,自己必将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用更好的艺术作品、更大的责任担当去回报社会。

  仪式上,南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主任张华为刘凯健颁发了“东映奖学金”,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卫表示刘凯健的奋斗历程中饱含了汗水与坚持,他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的青年学子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艺术的力量是无穷的,教育的平台是宽广的,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希望更多未能圆梦的孩子能够敢于规划新旅程、勇于选择新平台、乐于面对新挑战,成为主宰自己人生的追梦者与筑梦人。

  “刘凯健今天获得的成绩,既是通大人倍感骄傲的荣耀,也是通大人砥砺前进的动力。”樊小东代表学校向刘凯健表示祝贺,他希望刘凯健能够铭记感恩来自社会、学校、家人的多方关爱,能够发挥励学励志的榜样力量,能够科学规划自己的成长之路,用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笃定的信念续写好通大人的精彩华章。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姜晨光 宋金翰 龚丹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