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诚意满满 全新船板巷彰显城南风味

2021年09月24日 20:42:23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0e9c14708a4c44839bbd56bdccb479 35572442 2021-09-24 20:42:23 /a/20210924/dd0e9c14708a4c44839bbd56bdccb479.shtml

  南京老城区的小巷里藏着许多故事,比如位于城南的船板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后,这条小巷焕然一新,不仅充满了老南京的风味儿,还能更好地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

  船板巷位于南京市秦淮区,连接着吉庆路和上浮桥,小巷两侧还分布着多个小区,因此,船板巷也是周边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船板巷内的小游园、盘龙清水池等设施陈旧,景观破败,管理也没有及时跟上。

  附近居民们告诉记者,在此之前,船板巷路面崎岖不平,环境脏乱差,因为临河,河水污染也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此外,随着停车需求日益强烈,船板巷内不仅出现大量违停,还有人私装地锁,非常影响巷内环境和居民的出行。

  为了彻底解决这些问题,街道、社区在召开居民议事会后,结合大家的想法对船板巷进行了整治。如今,整治后的船板巷变得路面平整、环境优美,诸如盘龙清水池、四角胭脂亭等设计细节也让大家眼前一亮。原本路边私占的停车位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古色古香的建筑和绿化。

  此外,在进行整治的同时,相关管理部门也重点解决了居民们提出的管理问题,一方面在周围的背街小巷扩容,增加了部分停车位,同时还对车辆进行了引流。河道部门通过治理让水环境得到提升,环卫部门也安排保洁人员对巷内定期清扫。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9月25日前,秦淮区13个片区50条精品街巷全部打造完成,有历史文化、烟火气息等四类。计划在年底前,南京230条精品街巷将全部焕然一新。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