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2021年09月24日 14:29:3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64235088bd4ed28e344324ca7b0d3b 35564118 2021-09-24 14:29:31 /a/20210924/b564235088bd4ed28e344324ca7b0d3b.shtml

  豆制品和鸭血的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加上不同的制作和烹饪方法,是很多家庭餐桌上的常客。

  但是,“毒豆腐”“假鸭血”等事件频现网络,记者今天(9月24日)从江阴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提升江阴豆制品和鸭血制品的安全生产水平,从源头上控制食品安全质量,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夜间突击检查本市四家豆制品和鸭血制品生产企业。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为是否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掺杂掺假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等行为。

  执法人员共分四组,于昨天晚上十点赴四家生产企业进行突击夜查,其中有三家正在生产营业中。

  执法人员现场围绕生产加工环境是否整洁、原材料及成品存储是否符合要求、生产场所是否存在非法添加物、是否严格落实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成品出厂检验记录是否完善、成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等方面进行了一一排查。

  检查结果:

  1、生产现场整体卫生环境欠佳,东西堆放杂乱,地面有积水。

  2、大部分工作人员未戴口罩和帽子。

  3、原料桶未加盖,与成品混放。

  4、成品标签内容与实际不符。

  5、食品添加剂未实行“五专”管理(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当天生产的成品未发现添加剂使用记录,部分添加剂外包装无标签。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现场发现的原料和成品进行了抽样,共抽检10批次样品,检测结果待后续公布。对涉嫌违法的行为,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核实调查,一旦查实将依法严厉查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