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60米高过山车怎么办?这场省级应急演练告诉你!

2021年09月24日 14:07:4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378e68911dd4b51816bb1997c086bad 35563336 2021-09-24 14:07:44 /a/20210924/5378e68911dd4b51816bb1997c086bad.shtml

  为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组织协调能力和指挥处置水平,检验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响应水平和专业处置能力,9月23日下午,在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下,由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常州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常州恐龙园成功举行。

  此次模拟的“4D过山龙”集合了悬挂式、座位式等多种过山车特点于一体,采用两翼外延式的座舱位,游客坐在轨道两侧的座位舱中悬空。该设备的特点是,随着车辆的快速运行翻转,座椅本身也在进行360度的旋转。此次演练的“4D过山龙”全长1158米,最高处62米,车辆运行最高速度可达126km/h,运行时间为3分钟。

  事故发生后,园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广播安抚受困游客,提醒游客切勿解开任何安全设施;两分钟后,园区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分两队进行救援:一队徒手沿着轨道爬上高空进行救援并检查设施安全,另一队乘坐消防云梯升空救援,针对游客因受困突发性昏厥,救援小组配合医疗人员升空优先救援,并配合地面的医疗救护、应急管理等部门迅速处置。从受困到全部游客被解救,用时在20分钟左右。

  本次演练模拟全面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应急响应的时效性、应急机制的协调性以及应急处理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采取实案、实兵、实装方式,分应急启动、应急处置、应急终止三个阶段进行。整个应急演练秩序井然、人员到位、指挥有序、救援迅速,检验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公安、消防、医疗救护、应急管理等部门在事故应急处置中的协调保障能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