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台移动接种车投入使用 扬州市民接种疫苗更便捷

2021年09月24日 12:42:48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ff434d955a455081a89449847ebf6a 35561905 2021-09-24 12:42:48 /a/20210924/b4ff434d955a455081a89449847ebf6a.shtml

  接种疫苗是有效阻击疫情的重要举措。为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今天,记者获悉,扬州市数十台移动的疫苗接种服务车投入使用。

  在扬州时代广场南侧,一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正在为周围商圈的职工和附近居民提供接种服务。市民刘大妈今年75岁,家住淮海路附近,今天接种第一针,她感慨,移动接种车对他们老年人来说,甭提有多方便了。前来接种的不少上班族对此也纷纷点赞,这样一来,他们抽空就可以完成接种,不用请假跑远路了。

  医护人员介绍,他们来自汶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了移动接种车,可以为商业圈、工厂、学校等人群比较密集区域的群众就近提供接种服务。医护人员说:“我们正常一天600剂次。”

  据了解,目前扬州市至少有20台新冠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已经投入使用,每辆车有五个接种台,可以同时接种,每个接种台下方还安装了冰柜,储存的疫苗可以满足一千人接种。如果及时补充疫苗,一天最多可以接种四五千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