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叫车当心遇上李鬼!国家工信部发布侵权APP通报

2021年09月24日 11:43:18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dbe7a78e344092add1e8747c023679 35560890 2021-09-24 11:43:18 /a/20210924/bbdbe7a78e344092add1e8747c023679.shtml

  别以为只有食品行业有康师傅与康顺傅、雪碧和雷碧的仿冒,在每天大家用到的APP软件中同样如此。

  9月23日,国家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1年第10批,总第19批)。包括喜茶、驴妈妈旅游、如祺出行、春秋航空等知名APP全部在列。更有甚者,一款名为滴答出行的APP因为和业态相似的上市公司嘀嗒出行名字相仿,嘀嗒出行公司对此予以了澄清。

  通报中显示,工信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发现有包括滴答出行(杭州滴答出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52款APP未完成关于违规收集用户个人信息等行为的整改。致力于顺风车、出租车等交通出行领域的嘀嗒出行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他们公司与滴答出行的名字相仿,自《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发布以来,消费者和出行市场频频造成误会。公司也频频被人询问和求证:滴答出行APP与其是否存在关系。

  9月23日,嘀嗒出行对此予以了正面回应:滴答出行APP(杭州滴答出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嘀嗒出行(北京畅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联关系。“如该公司存在侵犯我司相关合法权益的行为,我司将适时采取法律行动进行维权”。

  按照国家工信部的要求,上述被通报的52款APP应在9月29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国家工信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