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实力宠“新” 南理工4000余名大一新生报到

2021年09月23日 18:17:03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eeeebd5604f41c98841b115d93ff492 35543839 2021-09-23 18:17:03 /a/20210923/7eeeebd5604f41c98841b115d93ff492.shtml

  盛夏未央,秋韵将至,又是一年新生报到时节。9月22日,南京理工大学4000余名大一新生报到。特色迎新服务走俏校园。

  入校礼物很珍贵,总指挥校友送寄语

  新生报到之际,该校自动化学院97级校友、长征三号甲系列副总指挥孙岳寄语新生:成功靠的是努力拼搏,奋斗的人生才最精彩!该校自动化学院专门将校风和孙岳校友的寄语印在折扇上作为入学礼物送给2021级新生。

  扇子是中华文化的一种标志符号,象征着谦虚善良品格、天长地久友谊以及大开大合智慧。该校自动化学院邀请学院院长、书记、国家级教学名师和优秀校友为新生寄语,表达对他们入学的欢迎、学业的勉励以及未来的祝福,将校风和这些寄语印在折扇上作为入学礼物赠予每一位南理工萌新,鼓励新一代南理工人向他们的前辈一样,牢记“使命”意识,勇于担当、勇往直前!

  百名墙、百图心,送你家一般的归属感

  迎新展板上的十个大字“续百年荣光 幸‘知’卿同往”由119名本科新生的名字拼接而成。

  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薇介绍:“又有一批学子考入了南京理工大学,迈入了知识产权学院,薪火传于千禧,希望他们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为祖国建设和发展续写新篇章。”

  新生们纷纷在展板前面驻足留念。来自江苏省常州市的吴锦怡指着自己的名字说道:“我真是太激动了,竟然在展板上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本来没有父母的陪伴还有点孤独,现在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期间,还有不少新生在展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来自安徽省六安市的周家宝说:“很荣幸能够考入南京理工大学,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祝愿南京理工大学68周年生日快乐,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学院还特地设计了“知产精彩 权因你在”立体字和法官人形立牌供新生们合影留念。立体字中间的红心由百名新生照片拼成,每人持录取通知书在当地地标性建筑物打卡。

  辅导员郝海玲介绍道:“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来自山南海北的新生相聚于金陵名校,从此成为学校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希望今后他们能够如家人一般,团结有爱,同学院、同学校、同祖国一道成长,乘风破浪。”

  来自同一个宿舍的两名新生在人形立牌前驻足合影,他们说:“我们都来自法学专业,希望我们未来都能为公平书正义,为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百语手册,U盘同行,新生大礼包干货满满

  “哇!这本手册好精致,竟然有我的照片和祝福语!”“学院好用心,这个礼物我一定要好好收藏。”这是学院给大家送出的纪念礼物——百人百语,百年献礼纪念手册。

  手册封面为一只手托起一颗红心,手册内容由一百年党史、一百张新生打卡照片、一百句新生寄语组成。

  郝海玲介绍:“知识产权学院将新生入学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紧密结合,在不失活泼的基础上潜移默化地将爱党爱国爱校情结深深扎入学生心中。手册既为新生见面礼,也是知识产权学院同新生一道为祖国献礼、为建党百年献礼。”

  同时学院还为每一名新同学定制了专属帆布包和车票U盘,并将学院的祝福汇入其中,祝愿新同学搭载D2021次“未来号”列车于2021年9月22日8点启程,背上新行囊,开启新征途。

  学生助理刘培说:“希望新同学们都能在南理工这片沃土上将美好记忆存入U盘、将知识装入脑海、将理想信念装入心中。”同学们纷纷赞叹学院准备的入学礼,频频拍照留念发朋友圈。

  知识产权学院结合“00”后大学生特点,运用新形式、新载体,开展了暖心贴心、亮点纷呈的系列迎新活动,用满满仪式感让新生快速找到了归属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葛玲玲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