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惹”火 男子烧了隔壁快递站被判刑三年

2021年09月22日 14:31:1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3cf1a841734f138ee0e9eb19bcb94d 35513750 2021-09-22 14:31:10 /a/20210922/d13cf1a841734f138ee0e9eb19bcb94d.shtml

  商业竞争出现矛盾,本可以和平解决,但南京一名小伙却因冲动深夜纵火。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9月22日),记者从南京栖霞区法院了解到这么一起案件。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快递站被建立起来。丁某的女朋友就在商业街里经营一家快递站,生意还不错,收件、派件都能获得收益。可是附近还有史某经营的一家快递站,两家业务重合,商业竞争越来越激烈。

  眼看女友和史某发生了几次矛盾,丁某对史某怀恨在心。那天凌晨3点,趁大家都在熟睡,丁某悄悄来到史某经营的快递站门口。丁某将浇有酒精的布料点燃后,扔到快递包裹上,造成大量包裹被烧毁。

  现场产生较大浓烟,浓烟弥漫至快递站隔壁处于经营状态的一家宾馆内,同时快递站隔壁商户玻璃幕墙外层烧破,情况很危急。后来因为宾馆内客人发现着火,大家才一起将火扑灭。幸好,没有人员伤亡。 

  纸包不住火,放火的罪魁祸首很快被发现。当日中午12点,丁某在他暂住地的楼下被抓获。面对警察,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后来,丁某的家属代为赔偿人民币共计38770元,并取得被害人及被害单位的谅解。

  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认为,丁某故意实施放火,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丁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赔偿被害人及被害单位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酌情从轻处罚;认罪认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最终判决,丁某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