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式演练、心理疏导同步加入:扬州学校这样备战开学

2021年09月22日 17:56:41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98cb369b034d3d81438a1e7d3c2e74 35518518 2021-09-22 17:56:41 /a/20210922/cd98cb369b034d3d81438a1e7d3c2e74.shtml

  入校测温、食堂用餐、通风消杀、晨午检.....尽管同学们还未返回校园,扬州各校的老师们已在校园里开展校园防疫应急演练,各校制定了校本化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增强了学校疫情防控实战操作能力,为接下来的安全有序开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景式演练,心理疏导同步加入 

  9月20日上午,扬州育才实验学校门口,扮演学生的老师依次排队进入校园,在进入测温区测温后,一切正常的“学生”在值班老师的组织引导下,进入校园......这是育才实验学校防疫应急演练现场,当天老师们兵分多路组成演练小组,将学生返校后可能会发生的各类场景全部进行实地演练,为学生开学做好全面的疫情防控准备。

  据了解,扬州育才实验学校将去年研究制定的校本化“11229”疫情防控工作法升级为“11229N”模式,“我们总结了去年年初的复学经验,并根据最新要求,进行了防疫升级,比如消杀次数等。”扬州育才实验学校副校长郭园园告诉记者,和去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是演练加入心理疏导环节,遇到突发状况,心理老师及时帮助学生调适心态,安抚学生。

  “每一位参加演练的教师都要熟悉模拟任务中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所处的岗位、演练的流程,做到模拟演练时心中有数,操作有序、规范。”扬州育才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王红美告诉记者,学校建立了“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联系网络,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迎接即将到来了开学返校。

  入校流程拍成视频,幼儿“宅家”模拟演练入园

  9月20日上午,记者在扬州市汶河幼儿园探访时看到,全体教职工也第一时间开展了开学防疫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中,扬州市汶河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结合教师入园、幼儿入园、幼儿晨检、班级二次晨检、七步洗手法、教学活动、户外活动等环节以及幼儿出现呕吐、发烧等身体异常情况下的不同应急处置方式,逐一进行演练,整个演练流程清晰、安全、有效。

  为了让小朋友了解疫情、学习防控知识,老师们用视频记录了演练中的各种“干货”,“从儿童角度,采用有趣活泼的形式,教孩子们了解开学入园的‘正确姿势’。”扬州市汶河幼儿园园长刘静介绍说,幼儿园还制作了疫情防控知识方面的提醒标语和标识,利用儿歌、小视频等形式,引导幼儿加强自我防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田文荟  徐敏 编辑/玉洁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